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酒泉市、嘉峪关市盟员培训班在酒泉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7-01-09 09:06:50   点击:
     2006年9月3日至4日,民盟酒泉市、嘉峪关市盟员培训班在酒泉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盟省委主委周宜兴,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周鹰,盟省委研究室主任杨枝良及酒泉市、肃州区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周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在新时期、新阶段,我国统一战线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首先,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同时,更多地关注民生,力争经济和社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这是执政党执政理念的一次飞跃;其次,中发[2005]5号文件和中发[2006]5号文件的出台,有力地推动了政治协商和多党合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第三,“十一五”时期是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有利时机,也是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难得机遇期,如何抓住机遇,加快我省的全面发展,是全省人民共同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所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只有加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才能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根本职能,为此,加大培训力度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培训,使广大盟员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和多党合作理论,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我们参政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政党意识,增强参政议政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从而不断提高广大盟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四次专题讲座:周宜兴主委主讲《参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兰主讲《多党合作与政党制度》;第三讲分别由酒泉市政府副市长朱玉兰和嘉峪关市政府副市长祁永安介绍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第四讲由原盟省委研究室主任陈利民主讲《学习盟章盟史、做一名合格盟员》。
    本次培训,虽然时间很短,但盟员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有几位七、八十高龄的老盟员尽管体弱多病,也坚持参加培训,其中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盟员让子女用轮椅推来,参加盟员培训班,另外,敦煌的盟员乘车四百多公里,集中到酒泉参加培训。盟员们参加培训的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举办基层盟员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继续努力,将这项工作继续做好、做实。
本次培训班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沈达主持。
 
    (丁富强)

培训会场
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及嘉宾
参加培训的盟员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周宜兴为盟员们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