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武汉开幕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7-03-30 11:09:36   点击:

2007年3月22日,2007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武汉隆重开幕

3月22日上午,2007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武汉隆重开幕。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中共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贾耀斌,民盟武汉市委主委杨云彦出席开幕式。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开幕式。

蒋树声主席在讲话中说,2006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盟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主要在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为民盟实现自身宿愿与追求,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具有极高战略意义的平台。两个“5号文件”和“15号文件”为我们参与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干实事提供了基本的制度保障。继承和发扬了民盟“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历史传统,继承和发扬了重调查研究、说实话做实事的前辈作风。要继续抓好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重点是学习和领会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两个“5号文件”和刚刚闭幕的“两会”精神,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要继续发扬和光大我们的优良传统,继续重视在工作机制上的开拓和创新,在调动、汇聚、整合全盟资源的制度建设方面,再上一个台阶。希望同志们认真开好这次会议,使这次会议能够起到进一步推动全盟参政议政工作的作用,使我们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不断提升,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索丽生副主席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06年全盟参政议政工作,部署了2007年全盟参政议政工作。索丽生副主席指出,2007年全盟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两个中共中央5号文件和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发挥民盟优势,整合盟内外资源,继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言献策。为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要特别注意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参政议政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处理好组织换届和参政议政的关系,力争政治交接和参政议政“双赢”;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盟内外专家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全面发展。湖北省、武汉市的发展离不开民盟中央的关心和帮助,离不开湖北省、武汉市民盟组织的支持。这次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是湖北之幸,是武汉之幸,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同志继续关心湖北省、武汉市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在开幕式上致辞说 这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是继2003年民盟部分省市高教研讨会、2005年部崛起论坛后,第三次在湖北举办全盟性的专门会议,充分显示了民盟中央对民盟湖北省委、民盟武汉市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很好的利用这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的平台,虚心向兄弟省市盟组织学习,进一步推进民盟湖北省委、民盟武汉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

开幕式上还对2006年度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这次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交流总结2006年全盟参政议政工作、信息工作经验,研究和部署2007年全盟参政议政工作;表彰2006年参政议政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确定2007年民盟中央与各省级组织、专门委员会合作调研课题的承担单位。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及机关各部门和《群言》杂志社的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