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员刘仲奎、汪受宽就我省教育发展问题提出建议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7-01-28 17:54:57   点击:
    本站兰州讯,2007年1月24日下午,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就甘肃教育发展问题举行民革、民盟、民进政协委员联组座谈会。省上领导仲兆隆、陈学亨、刘伟平、李膺、陈剑虹和省政协秘书长薛映承以及107名政协委员参加了联组会。座谈会由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兴主持。
 
    盟省委副主委、西北师大副校长刘仲奎就教育公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由于投入不足、教育资源分配不公、教育资源分配差距日趋扩大等原因,造成了我省尤其是城乡之间的教育机会、教育过程、教育质量之间的不公平现象。他建议,通过增加投入、对边远地区教师进行培训、转变教育扶贫观念等,促使教育公平。同时,他提出了一个既能让老师接受培训又不耽误正常教学的办法,即在农村教师脱岗培训期间,可以由师范类大学生顶岗实习。
 
    盟省委常委、文教委员会主任、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汪受宽就如何解决农村教师待遇低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一要进一步依法落实农村教师工资福利;二是省上应就此问题开展调研,制定财政计划,一次性解决拖欠教师工资的历史欠账问题;三要解决好代课教师的问题,重新核定教师编制,对代课教师进行考核,清退代课教师不能“一刀切”,经过考核,将优秀的代课教师纳入教师队伍,对辞退的代课教师进行适当补贴;四要建立城乡教师双向流动机制,让农村教师入城进修,提高其自身素质。
盟省委常委汪受宽在联组会议上发言
盟省委副主委、西北 师大副校长在联组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