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西部省(市、区)第七次盟务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6-09-20 17:33:34   点击:
    2006年9月13日,民盟西部省(市、区)第七次盟务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会期四天。西部省(市、区)青海、陕西、重庆、甘肃、内蒙古、广西、新疆、贵州、四川、宁夏等10省(市、区)的盟组织约60位代表参加会议。辽宁、山西两省盟组织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民盟西部省(市、区)第七次盟务工作会议主办方、宁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宁夏自治区委员会主委朱佩玲向大会致欢迎词。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文学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会致贺词,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宁夏改革开放20多年来的成果和“十一五”规划,得到了代表们的赞许和认同。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学习贯彻2006年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把两项学习同学习两个5号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结合起来,同学习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精神结合起来;二是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四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三是努力发挥民盟优势,为西部省市的发展献计出力。“十一五”时期使西部发展的重要时期,应进一步转换思路,步入和谐发展、稳步发展、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综合发展阶段。新时期、新阶段,民盟今后的社会服务工作重点应放在新农村建设。他强调说,社会服务工作不要贪大,在整村推进工作中,应选定一、二个行政村,踏踏实实,从理论到实践的结合上,不靠财力资源,要做的可持续、科学,要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做出特色和品牌。
 
    大会围绕新时期新阶段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西部开发与西部扶贫两个主题进行探讨和会议交流。十省区市会议代表和应邀代表分别就自身建设的重要性认识、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建设、制度建设、盟员思想状况和盟的思想建设、学习5号文件精神,以及盟的对口扶贫工作、如何做好新时期盟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宁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马金虎参加闭幕式并作了讲话。民盟宁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委安纯人作总结讲话。民盟西部省(市、区)第八次盟务工作会议承办方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一定办好下次会议的表态发言。
 
    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何奉贤、研究室周荣参加会议。
 
    盟省委副主委车安宁、社会服务部长王式刚、办公室方立达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就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扶贫工作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方立达)
会场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讲话
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车安宁发言
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长王式刚发言
与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