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员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省政协九届五次全委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7-02-02 17:15:54   点击:
     2007年1月28日下午三点,为期五天的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胜利闭幕。会议由甘肃省政协主席仲兆隆主持,陆浩、徐守盛等省上领导出席了大会。
 
    大会共进行了四项议程,分别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甘肃省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以及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在本次会议上,盟省委副主委、平凉市副市长阎奋民代表民盟甘肃省委做了《关于以农村社会保障机制建立为突破口,构建我省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体系的建议》的大会发言,盟省委副主委、武威市副市长车安宁做了《认真落实总理批示精神,加快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进程》的大会发言。在召开的民盟、民革、民进关于教育问题的联组座谈会上,盟省委副主委刘仲奎和盟省委常委汪受宽分别就教育公平和如何解决农村教师待遇低的问题发表了建议。几天来,41位盟员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其他委员一起协商议政,共谋发展大计。他们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重要问题,以及涉及广大人民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还围绕学习贯彻陆浩书记的讲话和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对近年来省政协的工作予以肯定,就落实常委会报告提出的今后主要工作任务,推进我省政协工作新发展的讲话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另外, 在本次会议上,盟省委提交提案1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