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委举行庆祝教师节茶话会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6-08-21 11:34:37   点击:
防拷2004年9月9日下午,民盟甘肃省委邀请在部分大专院校的盟员专家、教授和中小学盟员教师,在兰州国际大酒店举行庆祝第20个教师节茶话会。茶话会由民盟甘肃省委常委、文教委员会主任汪受宽主持。

防拷茶话会上,与会盟员教师愉快地回忆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83年党中央提出科教兴国战略,确定1984年9月10日为第一个教师节以来,我国科教事业突飞猛进,蓬勃发展所走过的辉煌历程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与会人员围绕盟员教师如何为发展教育事业作贡献,当前存在的教育乱收费现象,教育体制改革,民族地区教育、职业教育、教育产业化问题以及如何培养后进生等诸多问题各抒已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防拷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张文轩在茶话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民盟甘肃省委向与会盟员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盟员教师表示节日祝贺,对与会人员在茶话会上踊跃而精采的发言以及盟员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关心和献身精神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说,社会的发展,教育是前提。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盟员教师对国家教育的忠诚,体现了盟员教师的高尚品德和情操。他说,无论何时,都应当感到教师是光荣的,作为在教师岗位上的盟员同志,应当对自己从事的教师职业自豪自信。陈云同志曾说:让老师变成社会上人人羡慕的人,现在实现了。教师地位、经济收入、工作环境和条件明显得到改善,全社会已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作为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关键是育人,使所教的学生变成对社会有用的人。张文轩副主委希望广大盟员教师珍惜自己从事的职业,珍惜优越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对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育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好的建议及时写成提案议案,通过参政党参政议政渠道,抱着对国家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积极反映,供有关方面决策参考。

防拷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周鹰参加了茶话会。高伟、汪受宽、高人雄、陈志和、张惠昌、王冀青、康新方、高慎、满晓妍、董兰凤等分别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