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委经济科技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7-03-20 08:56:43   点击:
         2007316,民盟甘肃省委经济科技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全面总结2006年科技委员会的工作,研究讨论2007年的工作计划和调研课题。会议由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柴发熹主持。

会议首先由民盟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汝进介绍了过去一年经济科技工作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民盟甘肃省委经济科技工作委员会紧紧依靠委员会全体成员,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在民盟甘肃省委向中共甘肃省委提交的十篇调研报告中,科委会完成两篇,向省政协提交的14件提案中,科委会共完成2件。这些调研报告和提案的形成过程中,都凝结了大家的心血和智慧,在此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经过大家认真讨论,会议大致确定了3个科委会2007年的调研方向,分别是:1、关于巩固我省退耕还林后续政策问题的调研;2、关于我省科技规模的投入与使用效益问题的调研;3、关于推进我省畜牧业发展问题的调研。三个调研课题的最终落实和实施,还将在民盟甘肃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上进行充分讨论与论证。

会议确定《关于推进我省畜牧业发展问题的调研》,作为试验性质的调研课题。具体做法是:民盟甘肃省委科委会出面联系、走访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医研究所,由民盟甘肃省委科委会、农科院畜牧研究所和民盟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医所支部三方合作,科委会从中协调,调动农科院畜牧研究所的人才优势、智力资源和信息资源来共同完成。这种形式的调研,是民盟甘肃省委履行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同时,这也是对如何搞好民盟基层组织活动的一种新的探索和尝试,对于激活基层组织活力,凝结广大盟员智慧,调动广大基层盟员参政议政热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许汝进   汪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