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河西学院委员会开展“致敬先贤、重温盟史、建功新时代”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河西学院委员会   作者:张彦军   添加时间:2023-05-12 08:57:02   点击: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 周年,致敬民盟先贤,激励盟员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信仰,奋发有为,民盟河西学院委员会于5月7日下午举办了“致敬先贤、重温盟史、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教育活动,民盟河西学院委员会、民盟张掖市机关一支部和二支部委员会部分盟员参加了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盟员们参观了贾植芳藏书陈列馆、河西学院校史馆和钱学森纪念馆。通过参观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河西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发展规划,充分感受到了贾植芳先生爱生如子、倾心育人的教育情怀,钱学森先生“学成必归、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以及先生“严谨、严肃、严格、严密”的学术精神。

微信截图_20230512090027.png

活动第二阶段,原民盟张掖市委副主委张大龙做了题为《学盟史·悟初心·担使命》的报告。张大龙通过大量的史实资料,带领盟员重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光辉历程。参会盟员认真聆听了报告,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民主同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政治民主,国家富强,民族统一,人民幸福”的合作初心。讲座介绍了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和张掖市委员会创建、发展的历史,以及张浩廉、曹希文、刘龙喜等河西学院老一辈盟员在高等教育岗位上做出的杰出贡献。最后,张大龙勉励年轻盟员向老一辈盟员学习,积极参政议政,立足岗位做贡献。

微信截图_202305120900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