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临泽总支组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临泽总支   作者:宋海燕   添加时间:2023-05-05 11:20:40   点击:

五一口号”的发布,是多党合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自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民盟临泽总支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专题讲座。4 月 24 日,民盟临泽总支盟员在县职教中心教学楼一楼会议室欢聚一堂,共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由总支主委宋海燕主持,总支副主委陈明华、张希望、李栋及总支盟员出席。活动中,宋海燕同志作了《“五一口号”与民主选择----历史关节中民盟的光荣之路》主题讲座,盟员们就“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意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履行好民盟盟员的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和完善自身建设。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一致表示要提高各自的参政履职能力。

A9441BED-B7DB-4B22-AB76-2CC6A3D5D59C.jpeg

二是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不断发扬民盟社会服务优良传统,4月25日,民盟临泽总支主委宋海燕带领二支医务工作者到临泽县颐和社区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盟员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关爱人民群众的健康。他们在颐和社区入户为独居、行动不便老人做康复体检,测量血压血糖,对老年人开展用药辅导以及新医保政策宣传。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称赞。宋海燕主委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积极引导总支盟员,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服务群众、关心老弱群体,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参政党成员的担当和使命。

98A6A489-89A1-42CC-B439-75C7BA81D43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