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州区委会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甘州区委会   作者:王晓燕   添加时间:2023-05-05 11:09:25   点击:

2023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近日,民盟甘州区委会开展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活动。甘州区政协副主席、民盟甘州区委会主委刘红燕出席活动,民盟区委会各支部盟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CF0BD36E-7EFD-448D-BEB0-9F4FFB0BFC8F.jpeg

刘红燕以《绘就新蓝图,奋进新时代》为题,带领全体参会盟员对中共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再次学习。活动邀请理论宣讲小分队就中共二十大精神做了《使命在肩 永毅前行》的主题宣讲。大家观看了“五一口号”历史纪录片,再次学习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最后,结合全区“三抓三促”安排部署及“学理论学政策学法规”活动要求进行现场知识问答,通过丰富的形式重温“五一口号”、统一战线史、盟章盟史等,大家共同回顾了 7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甘州盟员在重温历史中砥砺了合作初心,在学习交流中深化了政治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五一口号”彰显的团结奋斗精神,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共同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在推动甘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