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州区委员会召开九届三次委员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民盟甘州区委员会    作者:王晓燕   添加时间:2022-06-01 16:42:58   点击:

微信截图_20220601164200.png

近日,民盟甘州区委员会召开九届三次委员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区委会主委刘红燕主持会议,区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2年全国两会及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及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民盟张掖市委会关于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以及中共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和市级统战团体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精神;研究讨论了《民盟甘州区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积极分子入盟申请,安排部署了近期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工作,并对教育界支部负责人进行了廉政工作提醒约谈。

会议强调,盟区委各支部和广大盟员要把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促进履职,充分展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引领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幸福美好和谐新甘州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