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州区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7-08 17:22:07   点击:

_MG_9922xg.jpg

7月6日,民盟甘州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八届十九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盟市委副主委、盟区委主委张大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丰硕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收看聆听,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和教育。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这对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增添了巨大的信心。我们深深感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走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最核心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现在开始,民盟甘州区委要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核心任务,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组织全区盟员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抓落实,带领广大盟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紧紧围绕落实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握“主题”、贯穿“主线”,深入基层,调研民生、了解民情,将人民群众关心的、期盼的、需要反映的问题提炼出来,反映出去,为奋力开创甘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作出民盟新的贡献。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民盟区委换届为契机,建设讲政治、顾大局、干实事的领导班子队伍,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与会成员还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观看了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寄语中共百年华诞视频。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改革开放,经济高速发展,国家日益强盛,制度不断完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国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国际影响力日渐增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更加坚定了同心同德同向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胜信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安排了民盟甘州区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相关事宜。

副主委刘红燕、侯兴龙、王晓燕,秘书长苏建军和全体委员出席会议,部分支部主委和盟员代表列席会议。

(王晓燕 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