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精准填报助力高考学子 无私奉献乐育天下英才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7-02 15:10:40   点击:

——民盟盟员、张掖中学高级教师常国富助力2021届高考考生

三分考七分报,选错专业毁一生!报志愿是十年寒窗苦读的最后收官之战。如何填报志愿,不浪费辛辛苦苦考取的分数,需要对招生政策的精准把握,需要对高校专业设置及未来发展的全面了解,需要志愿填报系统的熟知,需要对高校录取规则的深刻理解,更需要老师的敬业奉献精神。

民盟盟员、张掖中学高级教师常国富,从2000年开始就专注于高考志愿填报,致力于高考志愿填报和高校录取研究。近几年,每年都义务为高三学子进行志愿填报解读,并指导学子进行志愿填报。这些年,常老师用自己的智慧和爱心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送入的名校的大门,帮一个又一个家庭圆了大学梦。

微信图片_20210630093429xg.jpg

为了让考生及家长明明白白填报志愿,清清楚楚知晓录取规则,2021年6月24日下午3点,民盟盟员、张掖中学高级教师常国富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做了“如何填报志愿”的专题讲座。讲座下午三点开始,不到两点,就有家长和考生赶到了现场,生怕没有座位;不到两点半,能够容纳六百人的张中博雅厅已经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后,常老师从“志愿”谈起,从专业选择、地域选择方面为考生和家长解读了志愿选择的考虑因素;然后又从志愿设置、录取原则、服从调剂等方面解读了平行志愿;最后又谈了自己对专业选择的建议和意见,举了具体的案例来为家长和考生解疑答惑。整个过程中,家长和考生无一人离场,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惊叹不已,老师们如获至宝,家长们醍醐灌顶。

微信图片_20210630093423xg.jpg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作为一名教师,常老师做到无私奉献,敬业爱岗;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常老师继承和发扬了老一辈民盟先驱“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常国福,男, 1982年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张掖中学高级教师,张掖市骨干教师,张掖市第四届政协委员。高考志愿高级规划师,多年从事高考化学备考辅导和班主任及管理工作,对招生政策和院校专业认知熟悉,解读独到,对高考志愿填报选择及实操技巧颇有研究,有多年为考生填报志愿服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