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张掖盟员奋战在平凉防控疫情第一线
文章来源:民盟张掖市委   作者:李文慧   添加时间:2020-02-12 20:13:38   点击:

庚子鼠年春节,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祖国大疆南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张掖医疗界盟员们,坚守岗位、不顾安危、奋勇向前。

在张掖的盟员中,除了奋战在本地防控疫情第一线的,还有两名盟员,远赴平凉,奋战在平凉泾川县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就是潘晓东和胡志源。潘晓东,民盟盟员、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胡志源,民盟盟员、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神经外二科主治医师。2019年4月,作为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派出骨干专业技术医师团队成员赴平凉市泾川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一对一”驻点整体帮扶。

春节期间,在得知疫情工作启动国家一级响应后,潘晓东和胡志源立即放弃春节休假,自行主动赶往对口帮扶的泾川县人民医院。1月29日(正月初五)到达医院后,他俩积极参与泾川县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协同医院开展疑似病例会诊。在疫情期间,有武汉返回、肺部感染的发热患者,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潘小东主任协同医务科、呼吸科、感染科及相关科室会诊,同时加班加点承担起了筛查发热患者的重任。有一名患者(该患者为发热待排患者),突发脑出血,胡志源主任于2月2日凌晨急诊行高血压脑出血开颅手术,并于2月3日,2月5日分别行硬膜外血肿开颅及高血压脑出血开颅血肿清除手术。如果这名患者被确诊是新冠肺炎感染者,在手术过程中稍有不慎就有被感染的可能,当被问及手术过程中有没有害怕时,胡志源说:“我是医务人员,穿上这身衣服,我就有责任!”在突发的疫情面前,他们丝毫没有退缩,因为人民需要,所以毫不畏惧! 

IMG_7702xg.jpg

(民盟张掖市委 李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