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张掖市委召开三届九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安排部署“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张掖市委   作者:李文慧   添加时间:2019-09-10 09:26:45   点击:

9月4日,民盟张掖市委召开三届九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主委邓瑞主持,12名委员参加会议,1名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理论中心组成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中国民主同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民盟甘肃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暨多党合作理论研讨会精神和张掖市委四届九次全委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饱含深情、指向明确、催人奋进,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精神力量,极大地提振了大家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干劲。全市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中共张掖市委部署要求,制定计划、丰富形式、精心实施,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走心。把学习贯彻工作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以来,推动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级盟组织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精心谋划、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盟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献计出力,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成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更好地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献计出力。

会议讨论了《民盟张掖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关事宜;审查通过了8名同志加入民盟组织;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IMG_7021xg.jpg

(民盟张掖市委 李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