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行走在健康扶贫路上的白衣使者
文章来源:民盟张掖市委   作者:李文慧   添加时间:2019-09-09 17:44:45   点击:

—记民盟盟员、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潘晓东

2019年4月,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派出骨干专业技术医师团队赴平凉市泾川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一对一”驻点整体帮扶,其中就包括民盟盟员、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潘晓东。

潘晓东从事消化内科工作十余年,擅长胃肠镜下诊断治疗以及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等。驻点帮扶期间,潘晓东亲自操作并指导内镜检查的诊断,同时开展内镜下治疗。顺利为消化内科一个70多岁结肠多发息肉的患者在结肠镜下行EMR术,整个治疗过程顺利,术中患者无不适反应,医院、患者及家属都很满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泾川县人民医院帮扶的这两个多月中,潘晓东在消化内科和内镜室两头奔波,十分辛苦。早晨在科室查房,与消化内科医师进行疑难病例讨论,分析检查结果,讨论阅片知识及危重并发症的紧急抢救,并总结临床经验,进一步细化患者管理流程,对科室人员进行指导和建议。查完房后他又来到内镜室对科室的医生进行手把手教学,认真的给他们讲解操作要点和细节,纠正一些不规范的操作,把自己多年的经验倾囊相授。潘晓东还利用下午两个科室闲暇时候,通过PPT对医生们进行理论知识教学,这些教程都是他自己多年临床工作的心得体会,对县级医院的医生很实用,可以很好的帮助到基层医师的成长。

帮扶的时间还很长,相信在潘晓东传、帮、带下,泾川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医生们的业务能力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也能更进一步地拓展新的业务,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

(民盟张掖市委 李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