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张掖市委召开“帮扶支教献爱心”项目考察推进会
文章来源:民盟张掖市委   作者:李文慧   添加时间:2019-01-21 16:32:28   点击:

1月14日,民盟张掖市委在安阳乡王阜庄村召开项目考察推进座谈会。会议由盟市委主委邓瑞主持。

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省供销社副主任王福明,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自胜,市台办主任、党派工作科科长闫洁,甘州区交通局局长李吉忠,甘州区水务局局长王海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对近两年村两委班子提出的六社至八社8公里道路没有硬化和六社、八社的5.3公里渠道严重老化等问题,在实地查看道路现状和渠道情况的基础上,做了讨论和研究。

会上,区交通局和水务局领导对王阜庄村两委班子提出的道路、渠道问题做现场答复。李吉忠表示,六社至八社8公里道路硬化项目已经列入甘州区“十三五”规划项目,目前,国家对通村道路项目有调整,现在全靠甘州区财政,要解决还存在一些困难,区交通部门将全力支持,尽早安排解决。区水务局局长王海明表示,区水务局一直以来对安阳乡水利工程建设的投资力度很大,主要是高新节水项目和低压管道铺设项目,渠道建设方面2018年在安阳共投资建设4公里水泥摸面支渠和部分农渠。六社、八社的5.3公里渠道修建于1984年,确实有严重老化现象,区水务局要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和资金,尽早立项,也可以分阶段解决,完成该渠道建设。

民盟张掖市委自2007确定王阜庄村为“帮扶支教献爱心”综合联系点以来,一直把持续综合帮扶作为推进社会服务的重要方面,采取依靠自身力量帮扶、动员社会力量帮扶、联动政府支持帮扶等形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项目支持对接会和后续落实工作,是民盟市委创新社会服务机制,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与政府职能对接的有益尝试。2013年1月5日和2016年12月23日召开的两次项目对接会共为王阜庄村确定项目12个,止目前落实9个。

盟市委副主委梁新民、柳晶,安阳乡党委书记朱兴斌,盟市委秘书长李文慧,安阳乡国土所所长刘平,安阳乡王阜庄村党支部书记焦得雄及村社干部共19人参加会议。

9175xg.jpg

(民盟张掖市委 李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