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履行职责参政建言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文章来源:民盟张掖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1-17 16:36:00   点击:

1月9日,在甘州区政协举办的“凝聚智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委员论坛交流大会上,政协甘州区委常委、区政协委员、民盟甘州区委主委张大龙,代表盟区委做了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交流发言;区政协委员、盟区委副主委侯兴龙提交了《科学统筹规划,振兴美丽乡村》的书面交流材料。

张大龙指出,甘州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的六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规划不够科学,二是产业支撑力不强,三是建设资金缺口大,四是主体作用发挥不好,五是环境保护亟待加强,六是农村“空心化”问题严重。同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六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典型示范;二要培育支撑产业,增强发展动力;三要强化项目整合,拓宽融资渠道;四要激发群众热情,发挥主体作用;五要加强环境保护,改善人居环境;六要填补农村空心,重塑农村希望。

会上,张大龙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咨政建言、凝聚智慧的重要作用,也体现了盟区委为加快实施甘州区乡村振兴战略,凝心聚力,献务实之策,建睿智之言的责任担当和义不容辞的职责。

IMG_4936xg.jpg

(民盟甘州区委 苏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