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张掖市委、民盟甘州区委联合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
文章来源:民盟张掖市委    作者:李文慧   添加时间:2018-06-21 14:17:51   点击:

  6月19日,民盟张掖市委和民盟甘州区委联合组织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为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学员们开展了义诊体检、心理健康辅导等帮教活动,并为戒毒所图书室捐赠了价值2600多元的励志书籍。  

  在捐赠仪式上,民盟市委主委邓瑞指出,“黄丝带”寓意接纳、宽容、爱心和感恩,“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与司法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加强对特殊人群服务的活动。希望学员们端正态度,加强学习,多读书,积极戒治,改掉坏毛病,养成好习惯,学习新本领,不断增强自我认知能力,学会明辨是非能力,努力改善自我,争取幸福美好的未来。还希望学员们培养战胜疾病的强健体魄和坚强的意志,时时警醒自己,处处约束自己,努力在今后的生活中充满自信、富有朝气、自尊自爱。

  盟员、河西学院医学院闵三旭教授和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徐彦为学员做了体检,并对他们提出了日常治疗建议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针对几位体质特异学员的治疗保健与“三所”的医生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盟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州中学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刘玉玲组织学员们开展了主题为《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参加活动的盟员实地观看了学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参观了禁戒毒教育展览室,与三所领导就下一步活动开展进行了座谈。

  民盟张掖市委副主委柳晶、秘书长李文慧、委员杨立栋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