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州区委开展“扶贫困、亮烛光、送文化、助健康”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甘州区委    作者:李文慧   添加时间:2018-02-06 07:50:59   点击:

  

  1月30日,踏着入冬以来的第一场瑞雪,民盟甘州区委会邀请教育、艺术和医疗专家二十余人,来到甘州区沙井镇东五村,开展第二次“扶贫困、亮烛光、送文化、助健康”社会服务活动。

  活动中,盟区委为贫困学生、优秀学生和残疾学生代表赠送了价值2000多元的书包、学习用具和课外阅读书籍等物品。主委张大龙在东五小学校长的陪同下,冒雪来到残疾学生家中,亲自将慰问物品送到学生手中。

  盟内外书画家为村上群众现场书写赠送春联300幅;摄影家陈明和盟员们一起,为40多户有高龄老人的家庭和贫困家庭现场拍摄、打印、装框全家福照片,为这些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家庭圆了“照相梦”。医疗届盟员专家带上仪器和药品,为100多名村民免费诊疗、测血压、做心电图,并免费发放价值3000元的药品。

  “扶贫困、亮烛光、送文化、助健康”综合社会服务活动是民盟甘州区八届委员会创建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每年春节前在沙井镇东五村举行,内容涵盖扶贫济困、教师培训、文化下乡、义诊送药等方面内容。该活动一是响应中共甘州区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开展定点帮扶的号召,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积极作用;二是传承民盟“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发挥民盟优势,整合盟内外资源,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举措;三是扩大民盟的政治影响力,树立民盟良好社会形象,增强盟组织凝聚力的有效途径。民盟甘州区委将把塑造社会服务品牌作为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中共沙井镇党委书记张自虎、副书记邢吉庆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