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张掖市委举办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暨盟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班
文章来源:​民盟张掖市委    作者:李文慧 陈明华   添加时间:2017-11-27 13:46:47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11月18日,民盟张掖市委举办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暨盟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班。并对获得民盟张掖市2016-2017年度盟务工作的先进集体、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议由民盟张掖市委主委邓瑞主持。盟市委委员、受表彰的盟员、2014年以来新入盟的盟员及部分支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为做好培训工作,盟市委邀请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副县级调研员贺学忠辅导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邀请政协张掖市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原提案委副主任张新铭就如何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进行专题辅导。

  培训班上,贺学忠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报告。报告从十九大报告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结合民盟成员的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贺学忠调研员要求全体盟员要从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从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从社会服务活动上下功夫、从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上来。

  张新铭作了《怎样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主题的报告,从政协提案的发展历史,提案的基本要素、性质、地位、作用、方针、特点和优势,提案撰写的基本要求,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区别及联系,就怎样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以具体案例作了专题辅导。张主任从政协实际工作出发,结合自身实践,对如何进行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撰写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解,与会盟员认真聆听,对盟员做好“两会”提案建议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上,盟市委对对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5个先进集体、5个先进基层组织和3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邓瑞强调,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与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实践相结合,传承好民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二是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参政议政;三是加强自身修养,培养优良作风;四是坚持学以致用,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