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关注民生建诤言 凝聚共识促发展
文章来源:民盟张掖市委   作者:蒋海燕   添加时间:2017-03-30 16:31:13   点击:

--民盟高台县总支部委员会通过提案积极促进民生改善

  近年来,民盟高台县总支部委员会始终把关注民生、服务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为更好地提高盟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县“两会”召开前,通过及时向盟员通报全县经济发展情况、开展提案工作培训、深入实地调研撰写提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提案撰写质量和水平。

  《关于加大夜市一条街规划建设力度的提案》、《关于加强全县电动车安全管理的提案》、《关于争取项目新建高台一中综合办公楼的提案》、《关于建设全县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提案》等一件件凝聚盟员智慧的提案在县“两会”提案审查会议上得到领导们的重视。

  其中《关于加强全县电动车安全管理的提案》被列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由县政协副主席顾万章督办,公安局、城管执法局、文广新局承办。提案建议结合实际建设全县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先行围绕人群密集地段建设一部分公共租赁自行车站点开始试运营,逐步形成老城区、新城区、旅游区闭合循环的自行车交通系统。目前,公共租赁自行车已试运营,县城设点15个,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关于加大夜市一条街规划建设力度的提案》,建议对商品西街夜市进行搬迁,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的原则,选择城市规划范围内的合适位置,集中规范建设夜市一条街,凸显高台夜市餐饮文化特色。目前,商品西街夜市已搬迁,不仅美化了城市面貌,而且对道路交通有了很好的改善。 

  (民盟高台县总支部委员会 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