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张掖市委举行学习宣传中发[2005]5号文件座谈会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6-08-18 16:18:24   点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会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盟员代表发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主委王福明讲话

防拷民盟张掖市委高 度重视中发[2005]5号文件的学习宣传工作,把学习宣传活动向基层支部延伸,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责任感,切实把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防拷2005年5月28日,民盟市委举办专题座谈会,座谈交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的认识和体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全市11个基层支部的35名盟员代表。座谈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12名盟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央5号文件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大举措,科学总结了15年来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实践经验和成功做法,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准则、根本任务、民主党派的性质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念,对于推进我国的民主政治建设、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开创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防拷主委王福明结合我市盟组织的工作实际强调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5号文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盟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
  
防拷一是要进一步作好文件的学习宣传工作。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统战理论,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认清参政党的历史责任,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防拷二是要增强主动性和责任心。积极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治国方略,共同致力于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为地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知情出力,这种合作才能获得旺盛的生机和持久的动力。
  
防拷三是要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坚持和完善共产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目的就是要凝聚各党派力量,以促进发展为要务,加快构建各谐社会,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必须要充分利用这些有利条件,努力创新思路,凝聚全市盟员力量,整合盟内优势,发挥盟组织的突击队作用,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围绕我市项目建设、非公经济、劳务输出三大重点,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中共与社会的支持与重视,以实际行动推进和完善共产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
  
防拷四是要切实加强盟组织自身建设。推进和完善共产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对加强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必须按照盟委一届三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抓落实,办实事,把民盟组织建设成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政党职能发挥充分,社会影响较大的参政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