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张掖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张掖市委召开一届五次全会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6-08-21 10:49:27   点击:
防拷2006年2月25日,民盟张掖市委召开了一届五次全委会议,8位市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盟市委主委王福明主持。全委会主要内容:

防拷一、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会议组织学习了民盟中央九届四次全委会上的工作报告和中共张掖市委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重温学习了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央(2005)5号文件和中共甘肃省委(2005)43号文件精神。

防拷二、总结回顾了2005年工作,通报了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会议认为,2005年盟市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全面完成了年初工作安排。一是全盟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央5号文件、十六届五中全会公报、省委43号文件及其它文件精神。二是高标准的完成《实行“一费制”后义务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农村劳动力素质与农民增收致富问题》的调研。三是完成了全体盟员培训及全体盟员集体活动。四是市区委员会隶属关系划分和调整工作。五是抓常规工作不放松。

防拷三、经费通报。由秘书长柳晶对2004年8月成立至今的收支情况做了通报。会议认为经费管理严格,开支合理,要求各支部也要参照市委会的做法加强经费管理,坚持勤俭建盟。

防拷四、讨论了《二00六年工作安排意见》。主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二)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盟组织凝聚力。(三)围绕发展要务,积极建言献策。(四)创新活动形式,扩大社会影响力。(五)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防拷五、主委王福明同志安排了近期工作。一是要组织盟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对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在四月初召开支部工作计划交流座谈会。三是以推进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为重点,切实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四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作好新盟员发展工作。五是继续作好调研和参政议政工作。六是抓好甘州区委的换届工作。理顺市区委员会关系,规范区级委员会的组织设置,力争6月底前完成甘州区委的换届选举工作。积极与区委统战部、组织部沟通协调,严格遵守组织程序,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切实把政治素质好、热爱民盟工作、有奉献精神、有参政议政能力的同志选进区委班子,保证盟区委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七是第三季度召开基层支部负责人和新盟员培训班。八是加大宣传力度,报道基层盟组织和盟员的典型、先进事迹。九是搞好扶贫支教三下乡活动。十是作好年终总结考核工作。

防拷(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