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武威市委参加市政协“优化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常委会专题议政会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8-02 17:05:36   点击:

图片1xg.jpg

7月2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主持召开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雁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沈渭富、赵国祥、达文明、马扎西,秘书长戴继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尹弘同志在省政协机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欧阳坚同志在全省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现场观摩会上的讲话精神;王雁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围绕“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专题开展了常委会专题议政,13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落实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就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提升政府服务、强化金融服务、加大纾困帮扶力度等谈了自己的看法、观点和认识,提出了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部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能,就委员发言进行了互动交流,积极给予回应和关切,一致认为,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切合实际,具体务实,对进一步改善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措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企行动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吸纳、消化,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武威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工作举措,紧紧围绕市场主体需求,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打造尊商重企的社会环境,加强对企业的管理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通过“减”流程、“加”服务,推动营商环境“换挡提速”。要积极主动作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全市重大发展战略、投身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更多服务举措,帮助和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发挥政协优势,通过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履职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实施有效监督,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加强组织领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改进作风、落实见效,树立导向、奖优罚劣,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图片2xg.jpg

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民盟市委主委苏金成参加会议。市委党校讲师、盟员冉小娥作了题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大会交流发言,从减少审批,简化程序、优化中小微企业的营商环境、完善以规范政务主体为内容的制度规范体系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