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武威市委参加全市统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系统主义思想”交流研讨班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20-11-04 15:31:23   点击:

  10月28日—29日,全市统战系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研讨班在武威市委党校举办。

  研讨班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耀宇、省委党校教授陈增帅作专题辅导,武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真参加研讨并讲话。

研讨班紧扣统一战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开展。通过专题辅导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有了更加系统、更加透彻、更加准确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目的。研讨交流中,大家紧贴全市统战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本职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短板弱项,深入思考谋划,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形势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取得了预期效果。

  王玉真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总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的新进展,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不断提升学习质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有力行动,确保思想政治引领有新加强、服务中心大局有新作为、重点任务落实有成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磅礴之力,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要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思考,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常学常新的态度、对标对表的自觉、落实落细的担当持续推进。要盯牢把握好“五个重点”。一是关键在于吃透要义、把准方向;二是前提在于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三是要害在于解决问题、防范风险;四是基础在于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五是根本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武威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民盟武威市委主委苏金成,民盟武威市委秘书长李春香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