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武威市委四届十一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20-01-21 13:52:15   点击:

        1月17日,民盟武威市四届十一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盟市委委员、市直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盟市委主委苏金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武威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民盟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民盟甘肃省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市委统战部转发省委统战部印发的《甘肃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的协商意见的通知》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会议讨论通过了民盟武威市委员会会计聘用、张义镇大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支付、一次性开支3000元以上的费用由主委会议研究决定事宜;讨论通过了王玮请辞民盟武威市委员会四届委员和秘书长职务事宜;表彰了2019年度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信息工作、社情民意信息方面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讨论通过了民盟武威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2020年,各级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盟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在改革开放中体现出的开拓创新精神,紧紧围绕民盟甘肃省委和中共武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作出新贡献。一要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引领广大盟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理解其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不断提升广大盟员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二要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调研,建有效之言,献精准之策,推动调查研究的制度化,建立调研工作机制,为参政议政和政治协商提供更好支撑。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义务教育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努力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民盟在科技、教育、文化方面的人才智力优势,定期组织力量开展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的专题调研、系列讲座、技术培训等活动,落实好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项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应有的作用。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将思想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核心,务实创新,努力增强思想宣传工作的针对性、适应性和时代性,建立健全符合实际的思想宣传工作长效机制。继续推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进一步增强组织发展的计划性、主动性和针对性,为更好地履行职能储备更多人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基层组织活动,注重加强盟内激励关怀,引导广大盟员知盟、爱盟、兴盟,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