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民勤县支部委员会举行“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捐赠仪式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4-11 11:10:13   点击:

   4月4日,民盟民勤县支部委员会、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捐赠仪式在民勤五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助学部长黄子萱,民盟武威市委主委、市科技局调研员苏金成,民勤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承广、民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登程、武威市教育局电教馆馆长赵文强,民勤县教育局长马斌元,受助学校的领导、民勤五中盟员、民勤五中师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屈登程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何承广对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民勤县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进程与水平,希望县教育局以本次公益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希望受捐助学校珍惜获赠教育资源,积极搭建信息化教学平台,努力创建智慧校园。

    黄子萱介绍了“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活动的目的、意义、惠及范围与取得的成效,对民勤教育寄予了深切希望,对民勤学子送上了诚挚祝愿。

    马斌元代表民勤县接受捐赠,出席的活动的领导现场为受助学校代表捐赠教学软件,何承广为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受赠学校代表民勤五中校长叶勇同志发言。

    苏金成讲话说,“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活动是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面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和学生的捐资助学项目。经民盟甘肃省委和民盟武威市委前期推介引进、洽谈对接,达成对武威市教育资源捐赠协议。3月29日,在天祝民族中学举行了全市“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向四县区和市直的162所中小学捐赠价值469多万元的教育教学资源。

    多年来,民盟武威市委一贯坚持和发扬民盟“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长期坚持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教师培训和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活动,充分发挥民盟智力资源和教育优势,努力助推全市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一直以来,民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今天,我们携手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民勤县的31所中小学校捐赠总价值87万元教育教学资源,旨在通过对民勤县教育事业的支持,助推义务教育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迈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心出力。

    希望各受助学校珍惜获赠教育资源,尽快将相关物资设备投入教育教学实践,积极搭建信息化教学平台,努力创建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等信息化教学示范工程,营造一个更加和谐,更加愉快的教学环境,让课堂更加精彩,让学生在课堂上更有获得感,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信息化教学资源,积极改进传统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学习效率,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国家和社会。同时,也希望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继续关注武威教育事业发展。今后,民盟将继续发挥组织联系面广、渠道畅通以及民盟的人才优势,依托这一平台,密切与明日之星基金会的联系,通过具体的行动为我市教育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