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凉州区委开展“春风送温暖·‘同心’助‘三农’”社会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4-11 11:04:22   点击:

    3月28日,民盟凉州区委联合区级各民主党派、区科协,在康宁镇政府广场举办“春风送温暖·‘同心’助‘三农’”社会服务活动。民盟凉州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登吉,盟员王新华、王建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级各民主党派向贫困户代表赠送了价值1.8万元的化肥农资,6名医疗专家给康宁镇150多名群众进行了现场义诊及疾病预防诊断咨询服务,并结合具体病情发放了价值1000元的药品;5名农技专家深入养殖场、育苗基地、核桃种植示范点,就群众在养鹅、养牛羊、蔬菜育苗和核桃树管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常见多发疫病的预防治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指导服务,并赠送发放相关技术手册20余套;3名法律专家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咨询服务等形式,给附近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及法律事务咨询服务;区科协组织科普大篷车走进康宁中学,为师生们提供了互动体验式的科普项目;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宣传了农户改厕、殡葬改革、森林防火、禁毒等政策,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此次活动,是区级民主党派和区科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全区各民主党派和区科协情系“三农”、助力脱贫攻坚、服务新农村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活动帮助解决了康宁镇一些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振了农民群众的发展信心,提高了科技素质和健康意识,也让孩子们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快乐,为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朋友身体健康,为全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