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勤盟员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建言  —让城市更有温度 更富魅力 更具吸引力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10-30 09:09:14   点击:

10月19日,民勤县政协组织视察组对民勤县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视察。民盟武威市副主委、民勤支部主委李丽、盟员谢春贤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清华路、东湖体育公园、人民公园、清风苑、初心广场、重兴镇生活垃圾中转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询问了解,对城市功能配套、道路改造提升、公园广场建设、农户改厕及农村生活垃圾中转项目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工作汇报,视察组认为,自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以来,民勤县委、县政府认真谋划、扎实部署、迅速行动,聚万众之心,举全县之力,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县城。特别是今年以来,民勤县完成了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加强了城管执法力量,组建了园林绿化中心等专门机构,通过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卫生干净了、绿量增加了、秩序好转了、环境变美了,城市综合品位大幅提高,县城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广大居民赞不绝口,普遍好评。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提出,目前,民勤县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仍然存在民百市场、广场市场脏乱差问题突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不到位,便民市场和停车场数量不够,个别商铺门前“五包”责任落实不严格,个别地段绿化苗木成活率不高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发现的问题,李丽建议:要加快市场建设进程、规范城区经营秩序。规划建设饮食市场、民勤夜市,规范餐饮摊点管理。在城南片区、大寺庙巷等处新建一批便民市场,切实方便群众生活。在适宜地段设置汽修、铁器、木材加工市场,对城区汽修、铁器、木材市场进行规范整顿、集中经营,着力打造“精而聚、聚而雅”的文明市场新格局。谢春贤建议:要加强老旧小区改造,规范物业管理。选择居民积极性高、基础设施破旧的住宅小区,采取财政补助与住户自筹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区内部进行硬化、美化、亮化、文化改造,完善公共设施,改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