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武威市委开展义务教育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7-23 15:52:02   点击:

  为开展好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全力协助中共武威市委、市政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全市教育扶贫工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7月16日至18日,民盟武威市委主委苏金成带领民盟武威市委义务教育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会同市、县区教育局相关同志,赴天祝县、古浪县、凉州区就义务教育情况进行了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天祝县教育局,天祝县打柴沟镇、天堂镇、古浪县古丰镇、凉州区张义镇、谢河镇的部分学校和贫困户家中,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与相关负责同志、教师、学生和家长进行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落实“贫困家庭学生各类资助政策,确保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无一人因贫失学辍学,完成‘着力加强教育脱贫一批’任务的情况”。

  调研组就强化控辍保学、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师资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8年第40期(民盟武威市委员会开展义务教育专项民主监督调研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