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天祝盟员参加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天祝宣讲会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4-28 14:22:49   点击:

  4月20日,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会在天祝县召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员、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特聘专家桂汉良作了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 

  宣讲会由中共天祝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寿堂主持。天祝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汪佐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多吉、天祝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天祝县支部主委权胜及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260多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桂汉良教授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高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和阐释。报告既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统一战线方面的重要论述和重要理念,既有理论上的深刻认识及独到的理性思考,又有对工作实践的具体指导。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地位作用,梳理概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源流、思想精华和鲜明特质,对于广大盟员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发展正能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民盟天祝县支部盟员参加了宣讲会。通过聆听学习,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结合职能职责,立足天祝实际,进一步抓学习、努力做坚定的践行者,敢担当、努力做忠诚的奋斗者,重落实、努力做勤勉的实干者,自觉用文化自信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天祝新篇章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天祝县支部盟员参加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