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武威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3-13 17:40:10   点击:

--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3月6日,民盟武威市委组织城区内市直各支部女盟员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活动。盟市委主委苏金成、副主委杜立军和部分市直机关支部主委参加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通过观看影片,盟员们对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新时代背景下百姓生活的变迁;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载人航天、月球探测、“蛟龙”号探海等科技进展等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和大国风范深感震撼,充满了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同时更多的是对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的敬畏和对更深、更远、更高、更广的强国梦的坚定信心。

女盟员们纷纷表示,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今后,要进一步认真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扎实努力工作,勤劳照顾家庭,热爱关心盟务,积极奉献社会,彰显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