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天祝县支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2-13 11:56:34   点击:

近年来,民盟天祝县支部坚持抓学习,抓调研,参政议政谋良策、献良策,通过学习、调研等活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开展学习培训活动,重视理论学习。民盟天祝支部把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摆到最重要的位置,强化学习培训活动,加强政治引导。

  支部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先后5次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积极组织盟员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实地观摩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古浪县西靖镇为民新村社区、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武威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暨荣华颐养园。通过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学习,让广大盟员充分认识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就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地去奉献。

  二是深入调研视察,重视理论研究。民盟天祝支部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参政为民,把民生问题作为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的重点课题,支部组织盟员到天祝县二道墩水库、松山镇德吉新村、天祝县电子商务中心、天禾生物有限责任公司食用菌种植科技示范基地、甘肃富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部山水画写生基地、天堂镇民俗文化村、“两个共同”示范建设项目和生态功能区保护、生态旅游业等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视察,并向县委统战部撰写提交了《关于全县学前教育情况的调研》《关于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调研》,从党派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就全县学前教育工作和电子商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支部盟员积极参与全县医疗机构分级诊疗工作、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情况、全县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建设情况、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调研视察工作,通过视察调研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7第87期(天祝县支部践行核心价值观、召开十九大学习)946xg.jpg

  同时,支部还组织书画界盟员深入大红沟乡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通过组织盟内书画家提前集中创作,现场创作,先后共向大红沟中小学校、广大干部群众赠送书画作品100余幅,赠送文学书籍50本,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