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武威市委机关干部积极参加义务压沙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1-14 17:59:34   点击:

image002.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建设生态大市。11月7日,民盟武威市委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全市秋冬季义务压沙活动。

  一大早,在凉州区荣生路头道槽压沙点,民盟武威市委主委苏金成带领干部职工,或开沟,或铺草,或压沙,干劲十足,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中午时分,原来还光秃秃的沙丘上,已经被纵横交错的麦草方格所覆盖,压住沙丘的网格在阳光下金光闪闪。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特别强调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武威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思路,把生态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攻坚硬仗,巩固扩大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成果,探索生态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干部义务压沙造林制度,采取“麦草沙障+沙生苗木”的治沙模式,大规模开展人工固沙造林。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与全市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筑绿前行,向下扎根、向上结果,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