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民勤县支部参与督办提案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06-06 16:35:42   点击:

  6月1日,民勤县卫计局、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等单位组成督查组,对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民盟支部提交的《关于加强餐具集中消毒企业监管力度的提案》进行督办。民勤县支部主委李丽参加督办。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民勤县寿康餐具有限公司,皓瑞工贸有限公司,对两家餐具集中消毒企业的生产流程、餐饮具检验监测、内部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据悉,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期间,民盟支部针对日常消费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餐具消毒企业餐具清洗不干净,容易造成疾病传播,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现象,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餐具集中消毒企业监管力度的提案,提出“要进一步规范餐具集中消毒企业生产、销售、物流配送、集中消毒餐具使用等行为;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建立红黑名单制度,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公布等方式,加强对餐具集中消毒企业的监管”等建议。提案交办后,承办单位卫计局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牵头,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目前,通过企业自检,卫生部门业务指导,定期和不定期抽检等方式,餐具集中消毒企业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内部管理,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