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弘扬美德献爱心 扶贫济困送温暖——民勤支部盟员积极为特困群众捐资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7-04-26 11:33:46   点击:

  “关注弱势群体,支持慈善事业,这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我捐的300块钱对于身处极度困境的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星星之火点燃希望。只要全社会都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手,一定能够帮助弱势群众摆脱困境。”近日,在民勤县举行的扶贫济困医疗救助基金募捐现场,县政协常委、县医院副院长、民盟盟员程生赋动情地说。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落实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巩固提升全县整体脱贫成果,降低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民勤县委、县政府于近日设立了扶贫济困医疗救助资金,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扶贫济困医疗救助资金募捐活动,旨在帮助因患急慢性白血病、恶性肿瘤、器官移植、重度烧伤等重特大疾病造成家庭基本生活处于极度困难境遇的社会弱势群体度过难关。

  民勤支部盟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倡议广大盟员第一时间为扶贫济困医疗救助基金捐款。支部盟员行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体现了民盟盟员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展示了民盟盟员的形象和风采。

  据统计,在近期的募捐活动中,民盟盟员共捐赠善款12000多元。

1x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