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武威 >> 正文 站内搜索  
“烛光行动”助力雪域教育
文章来源:民盟天祝支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6-07-18 09:35:38   点击:

    7月1日,民盟江苏省委、民盟甘肃省委联合举办的“烛光行动”天祝县教师培训活动,分别在天祝一中、天祝二中、新华中学、县幼儿园进行。天祝县450余名高、初中、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民盟江苏省委组织了南京市、南通市、连云港市的优秀教师和专家学者20余人赴天祝支教,在天祝一中进行了高中语文、英语、历史、地理学科的培训,在天祝二中进行了高中数学、化学学科的培训,在新华中学进行了初中数学、物理学科培训,在县幼儿园进行了幼儿教师培训。培训活动采取同课异构、名师讲座、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参训学员与专家就如何有效备课,如何说课,如何评课,如何写课后教学反思,如何撰写教学论文以及“学困生”和“问题学生”的转化策略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江苏名师还就如何提高高中一轮复习的实效性、高中作文写作系列问题及作文评改方法指导、基于分层教学走向有效教学、如何将幼儿园生活活动纳入一日课程体系等专题进行了讲座。本次培训活动组织严谨有序,时间紧凑,目标明确,实效突出,得到了参训教师的欢迎和积极评价。

  民盟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袁骞, 民盟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弛,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朱明敏,民盟连云港市委宣传部长徐习军,民盟甘肃省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长周洁民,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天祝县人大副主任严丽萍,县政府副县长康金莲,政协副主席汪佐秀,民盟武威市委员会副主委、民盟天祝县支部主委耿生旺等参加了培训活动。

江苏名师夏春丽园长在上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