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以“三个一”为抓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民盟天水市委员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11-30 10:11:16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民盟秦州区总支委员会立足实际,以“三个一”为抓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开好一次动员会,不断营造学习氛围。为营造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民盟秦州区总支迅速行动,及时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动员全区广大在职盟员开展学习活动,并下发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学习提纲,要求每位盟员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掀起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热潮。

二是举办一期网络专题研讨交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盟员政治理论学习水平,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确保学习取得良好成效,11月12日晚,民盟秦州区总支通过网络方式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研讨交流会,会上大家认真讨论,3名盟员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其他在线盟员作了口头发言。通过研讨交流,促进广大盟员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在研讨中凝聚思想共识。

三是写好一本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不断巩固学习成效。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撰写心得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不断强化盟员个人自学,围绕学习重点内容,要求每个盟员撰写心得体会,记录学习笔记至少1.5万字以上,并及时开展研讨交流。通过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心得、研讨交流碰撞思维火花,进一步提升广大盟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