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天水市委员会召开八届三次常委(扩大)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民盟天水市委员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05-20 16:33:15   点击:

1.png

5月19日,民盟天水市委员会召开八届三次常委(扩大)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董仲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市委常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全体机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民盟甘肃省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了民盟甘肃省委关于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民盟天水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和2022年度廉政建设工作,分解了2022年度调研课题任务。

董仲奇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激励全市盟员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民盟履职水平和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广大盟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围绕中共天水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求真务实,履职尽责,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要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不断提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与履职紧密结合,积极建言,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按照今年民盟省委的调研任务和政党协商计划,组成专题调研组,扎实开展实地调研,认真收集相关资料,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要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级民盟组织要按照阶段要求,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结合正在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的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内部监督,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为天水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以扎实有效的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