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谷总支参加甘谷县政协“优化城乡义务教育 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甘谷县总支   作者:   添加时间:2022-05-06 09:47:12   点击:

4月26日,甘谷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曹明忠,副主席魏杰带领科教界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了甘谷县优化城乡义务教育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情况。民盟甘谷总支主委、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冯祥义,盟员、县政协委员董海霞、牛尚志、牛小红等参加调研活动。

甘谷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八里湾镇谢家局九年制学校、八里湾初级中学、八里湾镇八里湾小学、安远镇安远小学、甘谷县第三中学、新兴镇磐石教学点、甘谷县土桥初级中学、甘谷县永安伏羲学校、大像山镇富强路小学、甘谷县康庄路初级中学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城乡义务教育改革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

甘谷3.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甘谷县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优化城乡义务教育、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重要论断。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城乡义务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抓好城乡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推动义务教育不断向优质均衡迈进。调研组强调,优化城乡义务教育、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是一个长期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以合理配置公共教育资源为基础,以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机会均等为前提,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内涵发展为重点,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抓好关键措施的落实落地。最后调研组围绕进一步优化城乡学校布局,均衡教育资源配置、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和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