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天水市委员会赴文县程海寰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天水市委员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5-28 11:19:16   点击:

5月20至21日,民盟天水市委员会秘书长贾渊一行6人赴文县程海寰烈士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和盟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交流,继续发扬老一辈盟员的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引导广大盟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升盟员参政议政的工作水平,活动期间参观了文县程海寰烈士纪念馆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收集了程海寰烈士在天水地区活动的相关史料。为筹建天水盟史馆、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提升盟务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程海寰(1908——1949.05.17),名步瀛,以字行,胞弟程景瀛(1926——1949),甘肃文县城关镇人。中国民主同盟先烈,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兄弟二人是西北政团同盟的先驱,青年时期受其父程晋三影响投身革命,1948年策动国民党胡宗南新一旅、新二旅正规部队举行起义失败而被捕,于解放前夕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西安玉祥门外。2019年11月,文县程海寰烈士纪念馆被命名为中国民主同盟(甘肃)传统教育基地。

天水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