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从装小作坊到知名品牌服饰企业的蜕变——记盟员、甘肃爱丽尔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小丽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0-12-01 12:55:45   点击:

  一、抢抓商机创办工厂,大胆创新树立品牌

  蒋小丽,民盟盟员、甘肃爱丽尔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出生于服装世家,自幼喜欢服装设计、裁剪、刺绣等传统工艺,大学毕业后2006年回到家乡,深入调研了周边服装市场,看到定制服装潜在很大的商机。于是在县城西街开设了以主打“服装定制”业务的门店。这一干就是6年,在这6年当中门店定制客户已累计两万多人左右,累计带动500余名家庭妇女就业。同时,蒋小丽也有了一些资金积累,可此时她发现商场有品牌的服装和自己定制的服装价位差50%,当时感到品牌效益的力量。虽然深知打品牌是一件极不容易的事,但蒋小丽还是下定了决心,认定了要走自己的品牌之路。

  2013年3月蒋小丽在北京商标总局注册服装商标AILER爱丽尔,一边不断的学习,不断扩大服装市场。2016年6月商标注册成功,同时在天水市甘谷县工商局注册登记甘肃爱丽尔服装有限公司;2017年10月公司隆重开业,目前已形成产品研发部、生产部、销售部,公司旗下主打品牌私人定制·爱丽尔女装专卖店;2018年4月正式签约258商务卫士电商百度推广,线上淘宝店铺·旗舰店推广,电商平台等销售。公司这三年的发展为爱丽尔品牌奠基了丰厚的基础。

  二、开办巾帼扶贫车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从创办服装定制门店到知名品牌服饰企业,蒋小丽始终坚守着自己创业初心和目标,走出服装自主品牌发展之路,但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她把回馈社会,帮助困难家庭未就业妇女享受阳光生活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使命勇担在肩。

  在公司团队的不懈努力下,2017年以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助力脱贫攻坚、创业带动就业的号召,一方面争取政策支持,一方面奔走筹集资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大像山镇五里铺村创办起了“爱丽尔巾帼扶贫车间”。累计举办贫困妇女服装加工培训班6期,先后使600多名贫困妇女掌握了服装制作技能,并吸纳100多名贫困妇女在扶贫车间上班,每人每月收入达2000余元,每人年收入达24000元以上,帮助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实现了打工顾家两不误,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2019年4月携手县妇联进行精准扶贫服装培训,助力整县脱贫,得到县委、县政府的一致好评。公司荣获天水市工商局“诚信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同时,公司组织妇女深入开展“五个一”创建活动,极大的激发了贫困妇女创业带动就业增收的内生动力,帮助她们树立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三、服务社会践行担当,更新理念走出新路

  公司逐渐走向正规化,从内部管理到高效运营再到市场竞争力都在迅速提升。多次参加爱心公益活动,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蒋小丽作为民盟盟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响应民盟关于防疫抗疫捐款捐物的号召,带领公司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带头开展复工复产。至目前,累计在新兴镇、大石镇举办精准扶贫劳动力服装加工培训班4期,培训学员400人,为各县区单位进行爱心捐赠,消毒液、泡面、白大褂、饮料等。2020年8月为帮扶天水市秦州区杨家寺挂牌督战村脱贫捐赠。2020年8月26日为天水市慈善协会“助力脱贫·圆梦大学”捐赠;相继被民盟天水市委员会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被政协甘谷县委员会评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不断增强企业生产经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努力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创业就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公司苗壮成长、行稳致远的同时,制定了远大的发展目标。即:以新时代智能化生产为依据,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打造服装工匠精神,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立足甘肃,面向全国,服务社会,提升校企发展水平。通过校企合作和服装培训学校的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实现“产品多样化和定制化”的大规模定制生产线,来满足市场的需求,满足客户对服装个性化款式的要求,将不断研发新产品,更新理念,来实现爱丽尔品牌的智能化,时尚化、差异化竞争的蓝海战略,来提升当地经济效益和旅游效益,解决当地就业难的问题。

  2018年,蒋小丽加入民盟,用她的话讲,作为盟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将激励着她带领所在的企业不断创新发展,更好服务社会,在践行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的同时,认真履行好民盟盟员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