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天水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文章来源:民盟天水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5-22 16:07:57   点击:

近日,民盟天水市委调研组在专职副主委高世华、副主委甘志国、秘书长贾渊带领下利用4天时间,深入秦州区、麦积区10个乡镇8村12户以及4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和3所学校,对天水市两区脱贫攻坚工作、教育专责工作组、易地搬迁专职工作组履职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调研组通过“回头看”的方式,深入农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现场查阅有关资料、与项目负责人交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去年问题整改情况,并对今年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归纳梳理。

调研组在走访麦积区麦积镇和党川乡4个村的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时,详细了解农户现阶段主要收入来源,查看中蜂养殖和树苗种植,以及乡村旅游业民宿建设情况,了解一户一策落实情况,询问农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以及致贫原因,认真查看是否具备长期脱贫能力。在走访麦积区利桥中心学校等3所学校时,重点就学校控辍保学措施以及提高教师待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了解,对校园环境、师生食堂、宿舍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实地察看。

调研组对两区脱贫攻坚工作及专责工作组履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继续大力推广“企业+基地+农户”模式,紧抓“三变”改革的大好机遇,让更多贫困户得到更多的实惠;其次要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三要加强贫困户动态管理,尤其是对因病返贫的,要及时完善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各方面制度,四要采取多样化种养殖业模式,降低极端天气和病虫害带来的经济损失,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天水市发改委、天水市教育局、秦州区委统战部、麦积区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督查。

天水民盟30-民盟天水市委员会对我市两区脱贫攻坚工作、两个专责组工作开展民主监督699xg.jpg

  (民盟天水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