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天水市委对秦州区民主监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文章来源:民盟秦州区总支委员会    作者:张望林   添加时间:2019-04-30 09:18:39   点击:

  4月18日,民盟天水市委民主监督调查组一行在副主委甘志国的带领下,对秦州区皂郊镇杨家沟、王家湾和娘娘坝镇小南峪等4个贫困村就2018年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对2019年全区脱贫摘帽工作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区政协副主席、民盟秦州区总支主委李红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贵顺陪同参加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四个贫困村的阵地建设、易地搬迁、贫困户收入等,详细询问产业发展模式、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和带贫效果等情况,深层次对贫困人口精准识别、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贫困村摘帽退出、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扶贫资金项目使用管理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内容进行民主监督,查阅相关资料,与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准确了解2018年民主监督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在入户走访时,甘志国还关切地询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干部帮扶及工作队开展工作等情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坚定脱贫信心,力争通过自身努力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在座谈交流中,甘志国对全区“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及产业扶贫、劳务输出扶贫等多元化的扶贫模式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要大力推广“企业+基地+农户”模式,紧抓“三变”改革的大好机遇,让更多贫困户得到更多的实惠;其次要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三要加强贫困户动态管理,尤其是对因病返贫的,要及时完善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各方面制度,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为全区2019年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民盟天水市委员会对秦州区民主监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4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