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甘谷盟员张亚茹开展公益讲座
文章来源:民盟天水市委   作者:王军芳   添加时间:2019-04-18 15:25:07   点击:

近日,为帮助家长树立科学家庭教育理念,甘谷盟员张亚茹在从前慢书吧就家庭教育中的亲子阅读和家庭式英文启蒙的理念和方法开展了公益讲座。

讲座中,张亚茹向各位家长讲述了目前家庭教育的现状、家庭教育的误区,重点讲述了家长如何随着教育形式的发展变化更新自身教育理念。她从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最好的教育是陪伴、榜样是最好的教育、挫折教育不可少、重视感恩教育、管理好孩子的手机等七个方面向家长提出家庭教育的忠告和建议。接着又通过现场示范绘本阅读、儿歌童谣、日常对话等方式方法,就家庭式英语启蒙的兴趣培养、方法和环境等问题与现场家长解疑答惑,家长在陪伴孩子过程中出现的焦虑互相交流鼓励。

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家长们纷纷表示,讲座引起了自己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让家长正确了解了孩子的生理、心理发展,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了家庭教育水平。

甘谷盟员张亚茹开展公益讲座473xg.jpg

(民盟天水市委 王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