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天水市委主委安志宏参加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责工作组民主监督座谈会
文章来源:民盟天水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12-26 11:45:59   点击:

  12月19日,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责工作组召开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对专责工作组工作的监督情况及意见建议,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各专业组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中共天水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温利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天水市委主委安志宏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民革、市民建、市民进、市农工党、市九三学社、市民盟等民主党派围绕各专责单位工作职责,从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问题的角度,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61条问题和59条意见建议。

  赵卫东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各民主党派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进入了最后攻坚阶段面对越来越难啃的“硬骨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任何一名贫困群众在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掉队”,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市社会各界的积极投身和广泛参与。  

  安志宏代表盟市委就今年开展的义务教育和易地搬迁两个专责工作组工作情况分别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教育脱贫工作政策体系和推进教育脱贫工作的各类台账;二是严格落实“双线”责任制,千方百计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三是切实抓好“全面改薄”项目实施,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四是解决乡村学校教师结构性问题,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

  安志宏对异地搬迁专责工作组提出九项建议。一是完善贫困户鉴定标准,适当缩小补助差距;二是根据农村实际情况,适当放宽入住时间;三是设立专项资金,保证产业路畅通;四是加强与国扶系统对接,调整数据更新时间;五是根据村民需求,调整人均入住面积;六是适当放宽评审标准,合理规划居住面积;七是在干部考核方面,少问责,多鼓励;八是加强村民思想教育,树立脱贫模范。九是多措并举,完善软件资料。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高世华、主委甘志国、路福太参加座谈会。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