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周宜兴先生《中华文明8000年》发行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文章来源:民盟天水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9-27 11:37:41   点击:

9月4日,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天水市委主委安志宏主持召开周宜兴先生《中华文明8000年》发行暨《中国上古时代的文字》出版座谈会。

周宜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天水人。曾任政协甘肃省第七届常委,第八、九届副主席,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甘肃省委原主委。著有文集《关于西部的思考》,史志性报告文学《雨润后世八千年》,长篇小说《书香闺秀》等。

1809041840edb59b39f3a33dcaxg.jpg

《中华文明8000年》是在夏商周断代工程确立中华文明5000年的基础上,依据考古最新成果、古籍和口传历史,对中华远古文明以历史文化的全新视角,分析论证并提出了“中华文明8000年”的基本观点。《中国上古时代的文字》一书由周子博、周宜兴著,对伏羲先天八卦产生过程中所具有的实践基础与科学性作出说明,同时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由《周易》六十四卦卦象符号(示意文字)所记述并传承至今的阴阳辩证思想作了详细论述。 

安志宏对周宜兴先生两本书籍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周宜兴先生对家乡的情怀和对学术研究的执着值得我们学习,天水学者要在周宜兴先生的率领下,在伏羲文化研究和地方史研究方面形成合力、形成接力、形成梯队,随着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中国国际话语权的提升,让中华文明走向世界。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中华文明8000年》和《中国上古时代的文字》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盟天水市委专职副主委高世华、秘书长贾渊及部分盟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民盟天水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