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天水市委调研组赴重庆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天水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9-06 16:27:36   点击:

近日,民盟天水市委专职副主委高世华一行3人,赴重庆就《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建设》和《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个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民盟重庆市委调研部副主任屈景河、民盟渝北区委专职副主委苏玉梅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重庆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参观走访了五谷地休闲度假农场、天谷源铁皮石斛等具体项目,并召开了座谈会,了解已建和在建的生态田园区、养生养老区、田园野趣区、亲子体验区、智慧农业种植等多个重点建设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询问了生产、产业、经营、生态、运营、服务6大体系建设情况和土地流转、农民入股和参与、资金筹集、项目运行及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询问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生态旅游和招商引资方面先进经验和创新思路。

GD0A4806xg.jpg

调研组认为,重庆在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加快天水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建设是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通过学习交流,可以为天水市全面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建设工作提供可以复制和借鉴的经验。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重庆市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具体了解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情况,以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的具体措施。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民盟重庆市委会机关,参观了民盟重庆市委“盟员之家”,双方就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发展、人才强盟等盟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和互动。

高世华认为,重庆是民盟的发源地,民盟重庆市委在工作理念、思维方式等许多方面值得天水市民盟学习,希望今后两地民盟组织常来常往,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开创天水民盟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