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秦州区总支召开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民盟秦州区总支    作者:张望林   添加时间:2018-04-28 13:04:10   点击:

  4月22日,民盟天水市秦州区总支委员会召开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民盟天水市委副主委高世华、盟市委秘书长贾渊、区台办主任秦毅力出席会议,民盟秦州区总支70多名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秦州区总支副主委董红霞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了民盟十二大精神和盟省委会议精神,学习了全国及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区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总结审议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还表彰了盟务工作先进支部和一批优秀盟务工作者。

  副主委安香莙代表民盟秦州区总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2017年,在民盟天水市委和中共秦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秉承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改革领域突出问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实效,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高世华对民盟秦州区总支委员会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用“亮点纷呈,重点突出”八个字予以高度的评价。一是高度重视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以各级班子建设为引领,在全体盟员中进一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和民盟优’良传统教育,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在盟务工作中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盟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活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在自身建设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二是在参政议政方面突出工作重点,想办法,找对策,转落实,促提升,认真履行了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以深入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为突破口,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在社会服务工作中以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个“一号工程”为重点,突出盟的优势和特色,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科技帮扶活动,塑造了工作品牌,社会服务打开了新局面。并结合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突出根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突出优势,全面提升议政建言水平;三是开拓新领域,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和精准脱贫民主监督工作;四是发扬传统,搞好合作共事,为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区台办主任秦毅力对2017年全区民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做好现阶段民盟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民盟工作的总纲,切实抓牢抓好抓实;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工作,多建睿智诤言,多献务实良策。

  区政协副主席、民盟秦州区总支主委、天水市田家炳中学校长李红军表示,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民盟工作迈上了新征程。

  他强调,一是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打造学习型盟务工作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双学四促进四提升”活动,竭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弘扬“五一口号”精神,确保民盟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扎实做好重点工作,着力推动秦州民盟持续发展。盟总支有序推进组织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教育帮扶、社会帮教等品牌项目,持续提升社会服务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助力脱贫攻坚战。三是积极开展好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珍爱盟员身份,当好双岗建功的表率,讲好秦州民盟故事。

民盟天水市秦州区总支委员会委召开九届三次全委605.jpg